庄达菲周翊然主演,《白日梦我》讲述青春成长故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艾修煜

图/剧方

由导演邓珂执导,王晗簏担任制作人,夏风颜为总编剧,庄达菲、周翊然领衔主演、陈鹤一 、范诗然、边天扬、王川、廖银玥、锦超等主演的青春成长剧《白日梦我》正在湖南卫视播出。

《白日梦我》以林语惊(庄达菲 饰)、沈倦(周翊然 饰)、傅明修(陈鹤一 饰)、顾夏(范诗然 饰)、王一扬(边天扬 饰)、何松南(王川 饰)、徐如意(廖银玥 饰)等在浦城相遇的少年经历为叙事主线,讲述他们从荔樱中学的初相识、到步入大学后携手面对成长的种种难题并为梦想不懈奋斗的故事。

相比于有主角光环的“大男女主”式个人塑造手法和“玛丽苏”式情节设定,《白日梦我》中每位角色都是鲜活且不完美的,在成长过程中,他们有迷茫、困惑、被人误解的瞬间,也有过用不成熟方式对抗困境的尝试。如女主林语惊,与母亲持续抗争、在温顺外表下潜藏叛逆之心,并与拥有新家庭的父亲相处不佳,二人相差甚远的理念造成倒行逆施的亲子关系;而男主沈倦执拗地以少年之肩接手病重舅舅的梦想,在学业与银饰店的维系中挣扎平衡,并且对于常年疏离的父亲的亲近之态仍显淡漠。

除了对原生家庭、个人成长的刻画外,《白日梦我》在友情层面也进行了描绘,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真诚相待的友情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