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集飙到9.6分!这神剧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

众所周知,英剧有三大法宝:名著改编,悬疑破案,温馨全家福。

比如《万物生灵》刚在英国电视五台开播时,收视率直接击败BBC,创下该台自2016年以来最好的成绩。

最近,这部神剧第四季终于回归了。

《万物生灵第四季》I 2023

豆瓣评分:9.6

推荐理由:高分英剧

时 长:6*60min

推荐指数:★★★★★

《万物生灵》改编自散文集《万物既伟大又渺小》,故事来源于作者的真实生活。

在他的笔下,英格兰的自然田园风光和人文动物百态共同谱写了一首隽永的诗歌。

剧版深度还原了书中的一切,首播便吸引了300万观众,收视口碑双丰收。

前三季豆瓣评分均在9.5分以上,

这一季也不例外,水准没有滑坡,只有超常发挥。

01

故事虽然很简单,讲述的是一位年轻的兽医在英国乡下不断提升自我,治愈动物的故事,但这部剧最吸引人的就是人与万物之间的和谐美好。

艳阳乡野,小羊咩咩,淳朴的乡村生活,随手一截都是壁纸。

起初,年轻的吉米毕业以后一直找不到工作。

在他觉得人生迷茫梦想破灭之际,家里收到一封来自偏远乡下的面试邀请函。

父母很担心吉米被骗,但比起被骗吉米更希望这个乡村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于是,吉米只身一人跋山涉水来到足以改变他一生的地方。

他的雇主法南虽然承包了剧中所有毒舌戏份,但其实是外冷内热。

虽然每次被要求去给动物治病,但每次他都会从动物方面考虑,所有动物都应该被善待。

法南还总是严厉地要求吉米做事,他不允许吉米说出“应该”字样,他要的是准确诊断。

可在所有人都质疑吉米能力,要求开除他时,也是法南坚定地站出来维护他。

而在法南的耐心指导下,吉米渐渐学会如何做一个真正的兽医。

在满地泥污的牛圈羊圈马圈……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动物们,从他手下焕发蓬勃的生命力。

在这里,吉米不仅救治了无数小动物,更结识了一辈子的良师益友,一生挚爱。

嘴硬心软的法南先生,细心体贴的管家霍尔夫人,豁达善良的海伦小姐,还有负责搞笑担当的弟弟小崔……

02

这一季开始,吉米带着自家大金毛开车漫步在乡间小路。

大片大片的绿色对我的眼睛极好。

也许是乡间景色太过迷人,吉米一不留神差点撞到一个抱狗男孩。

男孩气愤地警告吉米,并朝吉米的车窗扔了一个鸡蛋。

吉米一脸懵逼,但也无可奈何,毕竟自己不会和一个小孩计较。

然鹅,他又一次偶然遇见了男孩的狗。

他发现狗子生病了,是犬瘟热。

正当他为狗子检查时,男孩突然出现给了他一拳。

吉米直接被打倒在地。

回家后,吉米从妻子海伦口中得知男孩身份。

他认为男孩那样动不动就打人的极端性格,根本不适合养宠物,他甚至怀疑男孩在虐待狗子。

吉米找到男孩家中,告知他狗子得了很严重的病,如果不救治很快就会死去。

但男孩对吉米没有好感,以为对方在胡说八道。

男孩的不上心,再次加重了吉米的怀疑。

于是,叫来反虐待动保协会人员一同前往男孩家中。

结果发现,男孩不仅没有虐待狗子,还尽力用自己的一切照顾狗子,甚至愿意用自己的食物喂养狗子。

男孩对吉米的抵触,令吉米苦恼不已。

然而,这天深夜,男孩带着狗子出现在吉米诊所门口,他绝望地向詹姆斯求助:

“先生,求你帮帮他……”

03

果然这一季的《万物生灵》还是熟悉的烟火混合泥土味道,剧中每一个角色都有其完整的故事线,鲜活而又立体。

看似再平凡不过的生活化举动,是需要不断沟通,互相理解,才能重新审视生命的意义,也会化解一些不必要的误会。

比如第四季犬瘟热狗狗的小男孩主人,他对狗狗的爱意比谁都浓厚,一开始抵触吉米,也是因为他毕竟什么都不懂。

而吉米被小男孩打骂过后,依旧愿意帮助他,为狗狗诊治不收任何费用。

这也是吉米一直所坚持的“本心”。

都是一群非常善良的人们。

在这一季中,由于法南弟弟小崔在第三季参军,总感觉这一季似乎少了很多热闹。

但从最新海报和剧名来看,吉米和海伦应该快有一个宝宝了。

虽然《万物生灵》系列是一部很平常的田园剧,但剧中对英式幽默总会让你冷不丁地开怀大笑。

当代社畜的精神牧场,不容错过。

戳“在看”,支持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