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播2集,卫视收视第1,《梅花红桃》让我看到比肩《风筝》的希望

之前的《叛逆者》一炮而红,虽然剧情高开低走,但收视表现持续提升,最终口碑评分稳定在7.7分。

如今两年过去了,各种配置的谍战剧层出不穷,但没有一部达到爆款剧《叛逆者》的水平,更别说拿谍战剧天花板《潜伏》、《风筝》作比较了。

观众等待一部优质谍战剧来填补市场空白,而即将上映的剧《孤舟》则是一匹潜力十足的黑马。

这部剧聚集了众多亮眼的演员。其中,今年《狂飙》走红的张颂文和通过古偶《长月烬明》走红的陈都灵,撑起了这部剧中生代和年轻演员阵容的亮点。

只是电视剧《孤舟》目前还没有预定上映的消息。观众们对46集谍战剧《梅花红桃》一直翘首以待。

据悉,电视剧《梅花红桃》仅播2集,就获得卫视收视冠军。从《梅花红桃》前两集的质量表现来看,这部新剧大有比肩《风筝》这样的势头,成为十月第一热播剧。

这部剧凭什么这么狠?

谍战剧情打破常规,牢牢抓住眼球

一般来说,谍战剧都会在一开始就设置一个悬念。要么好人中有坏人,要么坏人中有好人。简而言之,这就是身份之谜。

然而《梅花红桃》直接点明了两位主角的真实身份,该剧的悬念就围绕着他们的身份展开。

第一点:左双桃刺杀失败事件曝光。

军统左双桃(关晓彤饰)奉命执行暗杀任务,夺回被截获的军统秘密情报。左双桃通过照片锁定了目标,却不料队友阵亡,他只能上火车寻找机会。

在火车上,左双桃和她的同伴计划对目标下毒,于是他们把毒药放在茶杯口上,并成功了。不过,毒药的剂量太小,目标毒药并不致命。于是左双桃和他的同伴商量在上海下车,袭击车站医务室,窃取秘密信息。

此时,潜伏在日本特务机关的地下党员陈家平(韩东君饰)得知日本人要护送我党特务前往上海,于是他来到了火车站。

然而,就在这时,一名男子掏出枪,准备袭击同车为日本人拍摄电影的电影明星寒露(逯姿祯饰)。陈家平恰巧救了寒露。枪声一响,火车站顿时陷入一片混乱。

左双桃一伙抓住机会,执行暗杀任务,却被日本间谍机构发现。她该如何逃离危机?接着往下面看。

第2点:左双桃与陈家平配合默契,洗清嫌疑。

正当左双桃急忙准备逃跑时,竟然看到了前未婚夫陈家平。不过,陈家平并没有接到来自日本的任务,出现在火车站,所以他会受到怀疑。正当他在混乱中准备逃跑时,被日本特务机关头目赵安(田雷饰)发现了。

陈家平无奈之下假装去接女友左双桃,左双桃见状立即做出回应,但他还是被带走审问。

审讯室里,陈家平和左双桃凭借真实的恋爱经历和适应能力做出了回应,答案毫无瑕疵。即使敌人设下陷阱挑拨感情,两人依然选择相信对方。

疑点解除后,罗冠群(蒋毅饰)表面客客气气,实则对陈家平和左双桃抱有深深的怀疑,并打算利用赵安来审问两人出现在火车站真正的原因。

陈家平和左双桃该如何配合才能躲避调查,后续剧情将揭晓。

昔日恋人陈家平和左双桃因执行任务而遗憾错过彼此。现在他们正在上演一场假夫妻戏,以防止敌人互相怀疑,但他们并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真真假假,瞒天过海。两人会齐头并进还是携手并进?他们将拔枪对峙,最终的走向将触动观众的心。

实力派演员齐聚,大家表演惊艳

除了剧情独特之外,剧中演员的表现也十分抢眼。说实话,当我第一次看到这部剧的演员阵容时,我还在想这些年轻演员是否能演好谍战剧?没想到,却让我刮目相看。

第一位,关晓彤。

新剧中,关晓彤饰演的左双桃被带走审问,发现敌人设下陷阱,离间她和陈家平。她走到窗前,看着对方表演。她白眼一翻就能识破对方的诡计,但她还是得装。

关晓彤饰演的左双桃走回来坐在凳子上,双手交叉抱在胸前,高高地抬起头假装生气,面对质疑直接站了起来,微微皱眉说话。

从无助到佯装生气,关晓彤完美地转化了角色的每一种情绪,让角色更加生动立体,角色的层次感就出来了。

第二位,韩东君。

如果说左双桃伪装成一个高傲的女人,那么韩东君扮演的陈家平则伪装成一个卑微的小“员工”。

剧中,韩东君见到领导人夫人时,双手交叉在身前,说话时头微微向下倾斜,脸上挂着讨好的笑容,小人的圆滑就体现出来了。

看到领导从楼梯上下来,他恭敬地站在一旁,微笑着向领导打招呼,即使被忽视也挥手致意。韩东君将不受欢迎但仍试图讨好,将底层民众的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

第三位,蒋毅。

遗憾的是,像蒋毅这样的实力派演员并不受欢迎。他在《二胎时代》《长安十二时辰》中出色的演技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在《梅花红桃》中,蒋毅饰演的罗冠群看似无忧无虑、圆滑,但卸下伪装后,却是最让人捉摸不透的角色。剧中,罗冠群在送行陈家平二人时面带微笑,显得十分友善。

当他们走开之后,他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他的眼神立刻充满了残忍,站在黑暗中注视着一切。

蒋毅抓住了角色的本质,通过眼神的变化完成了角色情感的转变,难以捉摸的性格立住了。

第四位,赵奕欢。

赵奕欢出演过《女士的法则》《平凡之路》等多部作品,任何角色都能轻松驾驭。

在《梅花红桃》中,赵奕欢扮演罗冠群的妻子张淑云。剧中,她身穿旗袍展现出好身材,魅力十足,最后说话时声音微微上扬。无论是颜值还是演技,她都非常出色,扮演这个迷人的角色对她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当然,《梅花红桃》这部剧刚刚开播,很多新角色还在等待出现,所以这部剧的看点只会越来越精彩。

不过话说回来,《梅花红桃》的造型本身就很有创意,再加上强大的阵容,真的有可能媲美《风筝》。

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你仔细观察,《梅花红桃》有着让人熬夜想追的魅力。

最后,你对电视剧《梅花红桃》有什么期待呢?您是否看好这部剧成为今年最热门的谍战剧呢?欢迎在下面留下你们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