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4》:结局留下了很多猜想,孟云万般纠结还是选择放手

《前任》系列电影的第一部上映于2014年,影片特殊的表现形式让无数人开始怀念前任,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即将过去10年的时间,这部电影已经上映到第四部了,在这个国庆档期《前任4》正式和大家见面。

因为影片每一次上映的时候都会主动宣传,而且制作团队也能够保证原班人马重现,渐渐地有很多观众都因为情怀选择继续观看这个系列的影片。

与爱情相关的电影有很多,但这个题材竟然能一步又一步地继续拍下去,而且还会有大量的观众买账,究竟是前任真的有魔力,还是影片的质感足够强呢?

上映了一段时间之后,这部电影的豆瓣评分已经达到了6.0,算是中等吧,观众最关注的应该就是主角团的感情走向问题。

在第三部电影的结尾,孟云和林佳的感情走到了尽头。两人曾陪伴对方走过了很难的一段日子,但最终还是能共苦,却不能同甘。

在第三部影片的结局也给大家交代了孟云虽然试图展开新的感情,但他发现自己找的每一任都会有林佳的影子,而林佳也在经历过孟云之后,想要选择更加稳定的生活。

这个系列电影中的几位主演年纪越来越大,自然也到了该结婚的年纪。《前任4》的标签是“英年早婚”,影片主要围绕着孟云寻找结婚对象,和他的好兄弟余飞与女朋友丁点进入“结婚冷静期”展开。

在孟云开始相亲之后,他发现在这里没有曾经的心动,也很难遇到爱情,大家都在找一个适合结婚的人,但可以无关爱情。

后来孟云遇到了柳柳,这个女孩和他之前相亲遇到的女孩子都有很多不同,他们两人有很多共同爱好,也能够走进彼此心中,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这让他们有了更多的共同话题和接触的机会。

于是,两人开始以情侣的模式相处,但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孟云发现他偶尔想要逃避两人共同的氛围,大部分时候他似乎更喜欢一个人独处。

直到有一次柳柳发现,孟云找借口不和自己见面,宁可一个人苦闷的在办公室加班,她发现自己不论如何都无法真正走到孟云的内心,也很难成为那个能够和他共度余生的人。

这期间孟云的前任,也就是第3季影片中的女主角林佳重新出现,林佳恢复单身后带着一个孩子。回到他们曾经共同生活的城市。

这次两人见面之后,早已经没有了从前的争执与怨恨,而只是静静地和对方说了一句"好久不见",或许时间真的可以抹平一部分伤害,昔日我们都无法释怀的很多事情变得平淡。两人见面之后的再次交谈,也让孟云意识到他已经彻底失去林佳。

另一边余飞与丁点的结婚冷静期也在进行中,两人其实是因为孟云和林佳才认识的,但多年以来分分合合吵吵闹闹,他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欢喜冤家的相处模式。

但当提到结婚的时候,两人似乎都有很多顾虑,毕竟婚姻不同于恋爱,更无法保障爱情,于是,他们开始了结婚冷静期,依旧以情侣的身份体验着夫妻的生活。

在相处的过程中,他们尽可能的做到,最好想让对方看到自己的努力和改变。但似乎刻意地改变自己去迎合他人会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久而久之就会想要逃避,一想到回家,就会联想到那些他不想去做,但又不得不做的事情,于是他开始逃避。丁点发现她得不到回应的时候也会失望,所以更加难过。

在影片的结尾,孟云还是选择了放手,但这一次的结局也给大家留下了很多猜想,比如林佳带着她的孩子一起参与了孟云和余飞的好友聚会,余飞和丁点一直都在强调这个孩子和孟云非常像,甚至还想帮他们做亲子鉴定,而且两人分手六年,孩子正好六岁了。

这样的结局大概率要为下一部作铺垫,观众也都在脑补下一部故事的情节,相信大家也都发现这个系列电影一直都很受欢迎,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影片中的故事内容一直都在跟随时代发展。

而且影片中提到的年轻人遇到的问题也是很多现实生活中大家会遇到的实际问题,因此,大家在看电影的时候也会感同身受,更能够引起共鸣,代入感会更强一些。

喜欢的朋友可以去影院支持一下这部电影。

编辑:入骨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