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美表演十周年 让创作回归最纯粹的舞台

2023《最美表演》海报

《最美表演》剧照

《最美表演》剧照

《最美表演》剧照

2023年暑期,新浪娱乐年度重磅IP企划——最美表演如约上线,今年是《最美表演》十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最美表演》携手FIRST青年电影展,遴选十位年度优秀演员携手新锐导演,为其搭建一座最美的合作桥梁,最终为观众奉上“最美表演”。

作为新浪娱乐十年品牌影响力IP,《最美表演》旨在盘点年度优秀演员,鼓励优秀导演,致力于为演员和导演提供一个最纯粹的创作舞台,让“最美表演”在几分钟里肆意绽放。

10年光影绽放,创作回归纯真

作为新浪娱乐的重磅项目,在过去的十年间,《最美表演》曾经给娱乐市场输送了大量的优质短片,在新人导演和优秀演员之间,打开了连接的通路,让才华和知名度有了更直接的碰撞。一支《最美表演》的短片,也成为了导演和演员的一张名片。

2023年,《最美表演》依然力邀多位实力派演员加盟,惠英红[微博]、闫妮[微博]、黄渤[微博]、贾静雯[微博]、刘诗诗[微博]、高叶[微博]、毛晓彤[微博]、周雨彤[微博]、于适[微博]、王鹤棣[微博](按年龄排序)老中青三代优秀的演员,用不同的演绎方式,为观众贡献了一场或是催泪,或是荒诞、文艺的表演。

两岸三地影帝影后、中新生代演员们在《最美表演》的短片中再次找到了表演最初带给他们的感动和快乐。这十支短片,或是真挚、扎实,或是想象力丰富、天马行空,让创作回归初心的真诚,展现在短片的每一帧中。

与十位演员合作的导演们也十分亮眼,有端午档爆款电影《消失的她》导演之一崔睿,暑期档《学爸》导演苏亮,《寻她》导演陈仕忠,《脐带》导演乔思雪等。短片的内容也不再拘泥于某一种特定的题材,而是走进生活,与时代同频共振,更关注当下。

10支短片,人生无畏向前

十位演员与十位导演共同创作了10支不同主题的短片。10支不同主题的短片也展现了人生百态,今年,《最美表演》的主题是——熠熠人生,无畏向前。这一主题激励着努力生活的每一个人去找寻勇气和力量,去创作人生中熠熠生辉的时刻,更加勇敢无畏地奋勇向前。

这10支短片中,周雨彤一人分饰两角主演的《Reborn》、黄渤主演的《送命题》、惠英红主演、谋女郎王佳怡特别出演的《记得照顾好自己》、刘诗诗主演的《来电》,都关注到了亲情的话题,这些作品中有姐妹之间的慰藉,有父子之间的温情,也有祖孙之间的疼爱,这些催人泪下的故事温暖了观众的心。

除此之外,毛晓彤主演的《云婚礼》、贾静雯主演的《豌豆汤》都关注到了女性的多种身份和选择,在她们作为女儿、妈妈、妻子和自己的不同面向中,都有着各自的生活。

于适主演的《最后一天》,巧妙融合了AI元素,与一个虚构的“她”展开互动;王鹤棣主演的《戏中戏中戏》集合六个导演助阵飙戏,玩转一镜到底;闫妮主演的《电话的那一端》将文艺发挥到极致,让一个破败的澡堂和辽阔的草原通过一通电话相遇。

10支短片,展现了10段不同的人生,这些故事里有泪水、汗水,同时也有无尽的力量和希望,有找寻、接纳自己的勇气;有和亲人、爱人告别的豁达;有坚持自己所想的决然,熠熠多彩的人生,总有无畏向前的动力。

目前,《最美表演》的短片还在陆续上线中,10年的沉淀和坚守,让《最美表演》走进大众生活,聚焦热议话题,以表演之力,与时代同频共振。“十年光影情长,表演永不退场”,在追逐“最美表演”的道路上,创作者们永不停歇,以微博之力,助力娱乐市场优质内容打造。

(文/肉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