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梧州宝石节开幕

由梧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共同主办,以“茶韵梧州 岭南瑰宝”为主题的2023梧州六堡茶文化节—第二十届梧州宝石节开幕。中宝协会长叶志斌,中宝协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中宝协监事长、珠宝玉石首饰国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梁振杰,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等领导,以及各玉石特色产业基地领导、中宝协时尚首饰产业分会领导及会员单位、协商会与行业机构代表、业内珠宝首饰品牌商、时尚首饰设计师等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20年来,梧州人工宝石产业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强的发展道路,形成了来料加工、研发设计、精深镶嵌、饰品展销一体化的产业发展体系。宝石加工技术、生产规格以及生产精度等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每年加工、分销和交易的宝石数量超过1000亿粒,人工宝石产量约占全国的80%、占全球的70%,综合产值超百亿元。近年来,梧州市立足宝石产业自身资源优势,不断推动宝石产业发展升级,宝石产业低碳化发展之路行稳致远。梧州成了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之一,被誉为“世界人工宝石之都”。

中宝协叶志斌会长在开幕式发表致辞。他指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珠宝消费市场之一,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珠宝生产制造和贸易中心之一。当前我国珠宝行业产业链、供应链配套逐步完备,人才链、创新链、价值链不断增强,生产加工技术水平先进,为我国珠宝行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梧州是34个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之一,当地宝石产业近年来蓬勃发展,顺应国家高质量发展战略,主动拥抱“互联网+”发展趋势,以信息化和智慧化新要素助推产业升级,以高标准引领产业发展,通过技术创新、设计研发、工艺改造等途径,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焕发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中宝协时尚首饰产业分会潘旭平会长也发表致辞。梧州作为全球最大的人工宝石加工基地和交易集散地,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良好、交通便利,享有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美誉。历经四十年发展,现已形成原料供应、机械制造、切磨加工、精深镶嵌、设备维护、市场营销、人才储备一体化。中宝协时尚首饰产业分会,作为服务和促进我国时尚首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行业分支,将继续一如既往充分发挥身身优势和影响力,促进行业发展,致力于吸引更多伙伴来梧州投资兴业,不断助力梧州宝石产业发展壮大。

梧州宝石节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九届,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宝玉石饰品行业内影响力大、集聚力强的专业节会。素有“百年商埠”之称的梧州,金秋时节欣逢佳节盛会,第二十届梧州宝石节“焕彩梧州·誉满天下”如约而至。“世界人工宝石之都”绽放无限魅力,各方宾朋八方奔赴共襄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