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风暴》人设突兀、剧情不合理、欠缺悬疑感!全港星也不好使

原本是很期待的!

毕竟是根据周浩晖小说《死亡通知单:暗黑者》改编的,虽然书的内容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我记得当时看小说时,心惊胆战,极为震撼。

毕竟是全港星出演,像古天乐吴镇宇张智霖任达华吕良伟胡杏儿佘诗曼、陈国坤、周秀娜、姜皓文、罗兰、李子雄吴毅将、罗冠兰、蔡瀚亿、洪天明、黄德斌……太多太多熟悉的面孔,无论是香港电影老戏骨,还是TVB的大熟脸,总之堪称豪华阵容。

但我必须实事求是的讲,本片的改编并不成功,在剧情设计层面存在很多问题。

比如罗飞这个人物的前传、个性特征并没有交代清楚,上来就是他经历女友惨死的情境,然后就是10年后如同福尔摩斯+007一般的大神人设,试问,一个在牌照科沉寂10年的警官怎么会有如此能耐?既可以像跑酷运动员一样在楼顶之间飞檐走壁、上下穿梭,又可以像神探一般缜密推理、还原作案经过。

如果真的这么厉害,为什么要忍耐10年?当初女友被杀的时候,他为什么不查?

是不是很不符合逻辑?

人物设计很突兀,剧情也是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刚刚因为前同事之死引出10年前案子中的死者薛大林、袁志邦,紧接着却是女友闺蜜之死、环保人士韩少虹被杀、多年前绑架杀警案的犯罪分子彭广福被虐……由于他们之间并不存在内在联系,所以就给观众一种“摸不着头脑”的迷乱感——反正我不管你能不能接受,我就是不停的给你新案件、新人物、新的“死亡通知单”。

最后的收尾呢,就更加的突然和迅猛,强行的给你揭秘和解释,好像编剧再也编不下去了,只得匆匆了事,赶快下班。

而且毫不客气的讲,本片的悬疑性做的也不够,从古天乐饰演的乞丐一出现,大多数观众就基本上能猜到真凶是谁了。毕竟,古天乐那么大一明星,怎么可能只演一个无关痛痒的证人乞丐呢?而且当主角罗飞第一次询问乞丐时,对方的一句话立马就暴露了自己的身份——当时,乞丐打趣的问:这是你新交的女朋友吧?他一个臭乞丐,是怎么知道罗飞以前还有一个女朋友的呢?这也太明显了吧!

包括韩警官做了亏心事、暗杀彭广福这些情节,蓝雨星城也是早就猜到了,从DARKER对彭广福动用私刑时、韩警官紧张的表情就能看出来,当年他的警察同事惨死肯定另有隐情。所以……本片虽有畅销小说作为文本,但改编不成功还是让本片黯然失色,太多港剧、香港电影的俗套情节,比如男主在失去女友之后就变得不正常,总能看到女友的鬼魂,这跟《神探》的设定就很像。

还有一些无法理解的情节,比如韩少虹参加论坛活动,明明是她自己的决定,警方也在全力保护,不明白为什么最后她被杀了,还要赖在警方身上?

邓骅那么大一老板,很有钱的样子,怎么在人命关天的时刻连个私人飞机都没有,还要和很多老百姓一起到机场大厅候机,等着别人来杀他?

作者:蓝雨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