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博会开幕 无人机“高手”云集

郑州航博会开幕 无人机“高手”云集

10月13日,为期5天的2023郑州(国际)航空博览会暨通航产业发展论坛在上街区开幕,来自中国工程院、欧洲科学院、俄罗斯工程院、中国航空学会等单位的院士专家和通航企业代表等共计260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聚集人才、科技等要素,提升河南通航产业互动对接、创新发展的能力,搭建通航领域高水平交流合作平台,助推郑州国家通航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本次航博会有169家航空产业领域企业和单位参展参会,全面展示了通用航空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值得关注的是,参展的不仅有郑州国家通航示范区自主研发的无人机、自转旋翼机等多项产品,深圳、西安、南京等地的多家无人机企业也携旗舰产品惊艳亮相(如图),展示其在电动垂直起降、农业电力、物流安防等领域的先进系统和技术。

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刘琳 郅文倩 文/图

wj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