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全球手机市场排名出炉:OPPO稳居第四,折叠屏表现亮眼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下滑势头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有所减缓,同比仅下跌1%。值得一提的是,OPPO(包含一加)在Q3的出货量更是环比增长了8%,并且以9%的市场份额稳居全球前四。

OPPO之所以能够做到环比增长,除了Reno 10系列、Find X6系列等直屏机型的热销,折叠屏的出色表现也是功不可没。要知道作为小折叠屏迭代新款的Find N3 Flip,一经推出便火出圈。在W36-W37期间更是助力OPPO以46%的市场份额,登顶国内小折叠屏市场。

不仅如此,OPPO旗下折叠屏在全球多个市场也得到了广泛认可:根据Canalys数据,在2023年Q2季度,OPPO Find N2 Flip分别以65%、53%、61%和81%的市场份额,摘得印尼、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各细分国家市场小折叠市场份额第一,在欧洲市场上也以34%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二。

同时OPPO Find N2 Flip还一举成为2023年上半年600-799美金高端市场“全球十大畅销手机”。而且根据供应链的消息,新款OPPO Find N3 Flip海外备货也是持续加单,这无疑也是验证了OPPO Find N3 Flip在海外市场同样有着不俗的吸引力。

值得一提的是,OPPO Find N3大折叠屏新品近日也是迎来了正式官宣,将于10月19日亮相。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全新 OPPO Find N3直接用芯片做系统保护,硬件上了国密二级安全认证的独立安全芯片。再配合上软件层面的孤岛技术,理论上无疑和普通手机上常见的 UI 安全模式拉开了极大的差距,安全性更高。而且在新机拥有目前业界商用的最高安全标准的情况下,毫无疑问对于超高端商务人士会有着更强的吸引力,这也将助力OPPO进一步冲击超高端手机市场。

不仅如此,博主数码闲聊站在爆料中提到Find N3的目标是旗舰全能影像大折叠,就目前预热的样张来看,即便是在暗光环境下,无论是对比目前主流折叠屏还是直屏旗舰iPhone,Find N3的表现都是要更胜一筹。

此外,OPPO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投入也是有目共睹的。截至2023年9月30日,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95000件,全球授权数量超过51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超过86000件,发明专利申请在所有专利申请中占比90%。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 2022年国际专利条约(PCT) 申请数量排行榜,OPPO全球排名第6位。

总的来说,OPPO在第三季度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凭借着Reno 10系列、Find X6系列等机型的热销以及源源不断的创新能力,它不仅在全球市场取得行业第四的成绩,在折叠屏这一细分市场的销量也非常亮眼。而且随着OPPO Find N3 Flip的热销以及Find N3的布局,相信新机还有望带动OPPO整体销量的提升,或许在第四季度就有捷报传来,大家可以期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