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华为Mate 60系列影响还是卖不动了?iPhone 15系列在国内销量降幅超10%

今年华为Mate 60系列未发先售算是给苹果iPhone 15系列打了一个措手不及,根据CounterPoint的调研数据,iPhone 15系列在中国发售后17天的销量相较于iPhone 14同期相比下降了4.5%。

仅仅是下降4.5%?似乎也不是很多。但如果仔细看iPhone 15系列各机型的销量对比,我们会发现iPhone 15系列可不仅仅只是4.5%的降幅那么简单。

据CounterPoint的数据,iPhone 15 Pro Max相较于14 Pro Max销量同比下降了14%,15 Pro同比下降了11%,15标准版下降了8%,那么Plus型号呢?因为去年iPhone 14 Plus型号开售较晚,所以没有对比数据。

也就是说在开售17天后,iPhone 15系列四款型号全部销量相较于去年iPhone 14系列不包括Plus在内的三款型号销量还要少4.5%。因此CounterPoint也分析表示,如果去除掉iPhone 15 Plus型号的销量,那么iPhone 15销量降幅超过10%。

当然,CounterPoint也表示虽然新款iPhone在中国市场表现疲软,但在美国表现出色,预计iPhone 11和iPhone 12将成为主力换机群体。

iPhone 15系列在国内表现一般,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要归结于华为Mate 60系列的发售,毕竟能够抢占苹果市场份额的也就只有华为了。当然,从调研数据心我们还可以看出iPhone 15 Pro Max销量同比下滑是最多的,这或许也反映了消费者支出整体下滑,消费降级的现状。